Snow waves杏磨派

宅病脑血栓十级患者,且对数学有痴迷的追求

奶希丨捞月亮_上

ooc 现背 校园文学


小学生文笔,写来只单纯为了纪念我的糖妹


下篇随缘




知道为什么我要送你月亮吗?因为月亮代表我的心,我会跟月亮一样,一直陪着你。”


 

01


深圳的九月真的很热,虽然空调很努力地工作着,但冷风终究扫不走暑假的余热。希林娜依高有意无意地用食指尖敲打着课桌,另一只手托着下巴,用余光打量身边这个外国转校生。


她说她叫捏捏郑乃馨,是个泰国人。小姑娘瘦削的身体套在校服里,完全没有常年在热带晒太阳的样子。她正在收拾自己的新书,清秀的面容透着认真,脸颊还有点小奶膘,可爱极了。


但希林娜依高关注的点显然不在这个甜妹的脸上,她很好奇为什么这个人大热天还穿个外套,真的就很可疑。


班里也不止一个人在偷偷注视着这个插班生,郑乃馨坐在最后一排假装不知道新同学们的指指点点,只自顾自的整理自己的抽屉,反正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,就当他们在夸她了。


在郑乃馨擦了两遍自己的桌面后,她把纸巾丢到垃圾桶后坐在位置上呼了口气,开始了社交环节。


“你好哇,我叫郑乃馨~你可以叫我nene,你叫什么名字?”郑乃馨决定先和同桌打好关系。


“你好捏捏,我叫希林娜依高,欢迎来到中国!”


“我叫nene不是捏捏!”郑乃馨掏出一张纸,郑重地写上“nene”四个字母。


“ne——ne——哦哦,你的中文很好也!”


“我的中文,其实也不太好,有些时候会听不懂。”郑乃馨的中文有地地道道的泰国腔,但发音还算清晰。


“没关系,跟我交流可以用英语。”希林娜依高对她笑道。


02


于是高二(6)班就总有人看到这两个女孩子在最后一排小声交流,有的时候是用英语讲趣事,有的时候是希林娜依高教郑乃馨中文。


两人的关系在一个月内迅速发展,希林娜依高的五年发小张艺凡都说大哥见色轻友。


某天,希林娜依高在聊天间无意问了郑乃馨为什么要穿着外套,郑乃馨装腔作势地看了下四周确定没人注意她们后,才把衣袖卷了起来。


一个黑色的月亮出现在女孩的腕骨旁,把她白皙的手腕衬得更加俏皮清秀。


“你们以前......不管这个的吗?”希林娜依高有些惊奇,用手托着郑乃馨的手臂,用大拇指在纹身上摸了摸。


“泰国管的没那么严,但这边好像不允许学生纹身,所以我才穿着外套把它遮住,还好除了体育课其他时间都有空调。”郑乃馨用英语回答道。


“那为什么不洗掉呢?”


“痛啊,而且我喜欢月亮,不舍得洗掉。”


希林娜依高点了点头,帮郑乃馨挽下袖子,又拍了拍她的手臂,“下次给你试试打粉能不能遮掉,现在你有把柄在我手上了哦!”


03


9月20日,中秋小假的前一天。


“明天是中国的中秋节,你还没过过中国的中秋吧,要不要你希林姐带你去体验体验?”下课空余,希林娜依高把手托着脑门,侧坐在椅子上对着郑乃馨道。


“我听说过中国的中秋节,它有什么好玩的吗?”郑乃馨明显是对这个中秋节产生了浓厚的兴趣,眼睛里都闪着星星,满满的求知欲。


“中秋节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,传说中嫦娥是在这一天奔的月,我们中国人习惯在这一天吃月饼纪念她。如果按常理来说,特别点就是这样这天的月亮会很美,我们可以去赏月。”希林娜依高给郑乃馨介绍道。


“听起来好新奇啊!”郑乃馨激动道。


“好呀,那明天下午四点半到我家来,我带你过个中秋节,不见不散哦!”


一天的时间并不长,约定的时间如约而至。郑乃馨按响了希林娜依高家的门铃。希林娜依高很快就来开了门。


“嗨希林奶糕,中秋快乐!”


希林娜依高也道了声中秋快乐,就把郑乃馨迎了进去。


希林娜依高的家很简约,家具都摆放的很整齐,应有尽有。郑乃馨很喜欢这种整洁大方的装修,她是一个有洁癖的人,这是鲜少能让她喜欢的地方了。


“你先坐会吧,我去拿个东西就走。”希林娜依高把她领到沙发边,为她递来果盘。


“拿东西去哪啊?”郑乃馨问道。


“风水宝地。”


郑乃馨听的似懂非懂,值得懵懵地点点头。


很快希林娜依高就背着卷地毯出来通知郑乃馨可以走了。


“你家好舒服哦,让我感觉像是家人一样,给我安全感,我好喜欢这种感觉!”等电梯之余郑乃馨对希林娜依高道。


“我爸妈都在北京,你喜欢的话可以国庆来我家住几天,我家房间多,到时候你随便挑。”希林娜依高转着钥匙对郑乃馨道。




她们一人一辆单车,两个人踩在踏板上驰骋人行道。郑乃馨跟着希林娜依高,在后面看着她狮子似的头发在风中飞舞,衬衫被吹得鼓起,整个人都浸在太阳里,还时不时回过头来问她风吹的爽不爽,夕阳美不美。


橙色的阳光给希林娜依高的侧脸渡了一层金的的边框,连她的发丝都被照得金黄。


如果郑乃馨有相机,她想记录这个时刻。但她出门太急忘带了,她便努力记住这些美好的瞬间,让画面比照片存在的还要久还要久,久到她们垂垂暮老还能想到这个画面,与好友拿出来津津乐道。


五分钟后,希林娜依高停在了一个环山公园外,两人锁好车后便一起走了进去。希林娜依高带着郑乃馨七绕八绕,直到太阳彻底落山,两人才铺好垫子坐了下来。


这是一片谧静的小湖,在山的后面。因为实在离公园的门太远,没有人愿意为了看片小湖翻越一座山,才构成了这安静的环境。也不知道希林娜依高是怎么找到的这片捷径的。


圆月挂在空中,明亮皎洁,万里无星。四周的树木挡住了风,湖面风平浪静,月影不偏不倚地映在了小湖中央。


“看,这就是中秋月了。对深圳来说,每年也就这一个机会能见着这么美的月亮了。”


“这有什么,等有时间我带你去曼谷吧,”郑乃馨看着湖中的月亮开心地道。


“曼谷的月亮很圆吗?”


“我们那的月亮啊每天都是又大又圆的,深圳的黑夜太闷沉了,曼谷的星空可好看了,一颗颗星星像碎钻一样点缀在空中,美炸了!”


“噗,看来你语文学的不错啊,这么高级的句子都会造了。那就高考之后一起去泰国吧,我还没去过那呢!”希林娜依高边说边给郑乃馨递月饼,“来试试,我们中秋节都要吃这个。”


两人开始一块一块地噤声吃月饼,就听着虫鸟鸣声,闻着草香。一块月饼很快就分完了,希林娜依高去丢了月饼包装纸,回来就躺在了垫子上。


郑乃馨也跟着她躺了下来,把手背抵在额头上。


“说起来......我来中国这么多个月,这还是第一次看到跟曼谷这么像的月亮诶!”


“你那么喜欢月亮,要不要我帮你把水里的那轮捞回来?”希林娜依高笑了。


“别了吧,月亮又不是我一个人的,这么美的月亮大家都喜欢欣赏,据为己有多自私啊。”郑乃馨仰望着那颗灿月,脖子抬成一个好看的弧度,乌黑的眼眸被黑夜衬得更加深遂。


“世界上有那么多水湖,只是这片湖中的月亮而已,送给你一颗有什么影响,明天后天大有新的影子会再次出现在这里,这颗就送你啦!”希林娜依高拍拍郑乃馨的脑袋,跟她一起欣赏水里的风景。


“你不问问我为什么喜欢月亮吗?”


“哦,为什么?”


“因为月亮干净啊,你看它清清白白的,仿佛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与它无关,而且它寓意着团圆,多美好的一个事物啊!”


希林娜依高表示了认同。


04

国庆前夕,学校举办了运动会。


郑乃馨报名了游泳竞速,此时正在准备上场。希林娜依高为她准备好了浴巾,站在泳池边上准备为好友加油打气。


热身后,郑乃馨站在泳池里试水温,看到希林娜依高投来的目光,一脸自信地朝她做了个wink。


希林娜依高朝这个臭屁小孩无奈地笑了笑。


很快就准备比赛了,郑乃馨带好了装备,随着枪响像鱼一样游刃有余地游了出去。


毫无疑问,这个从小在海边生长的女孩赢得了第一名,为班级摘得金牌。希林娜依高用浴巾把郑乃馨围了起来,把她送进了更衣室。


“我游的不错吧~”这是郑乃馨换衣服出来的第一句话,她还朝希林娜依高骄傲地扬了一下下巴,挑了加下眉,一脸得意。


“哪只是不错啊,帅呆了好吗!”希林娜依高顺着郑乃馨的心意说到。


臭屁小孩得到表扬后开心极了,嘟着嘴回到了座位上。


运动会办的很热血,全校同学都精神抖擞,班魂燃烧。


运动会结束后就是班级总分排名公布,排名从低到高公布。


“第一名,高二(6)班!”


龙校难听的声音在麦克风的放大下变得更加难听,震耳欲聋。她话音刚落,礼炮便被拉响,彩带都喷像了冠军班的位置。


兴许是环境的渲染,希林娜依高也亢奋了起来,在胜利的喜悦中捧了郑乃馨的脸就亲了上去。


说是鬼使神差,不如说是发自内心的意外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5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