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now waves杏磨派

宅病脑血栓十级患者,且对数学有痴迷的追求

元周率丨吹吹海风_上

算是比较有生活感的无脑小甜饼呐

反响好就继续更下去!

带lzmq和dwsr





  四月正夏,我和我的黑眼圈乐队来到海花岛旅游。


  说是旅游,倒不如说是来当林墨的免费员工。他说乐队搞不下去了就要去当摄影师,要我们当他处女作的便宜模特。跟他在海南的烈日下晒了一周后,另外仨人成功成为黑人牙膏代言人。


  而我被咬了一身蚊子包。


  直到假期过了一周,我们才意识到大家并没有领略到任何海南风情。于是在第七天晚上,我们决定出去逛逛街买点伴手礼。


  撇开海南的炎日不说,海南的夜市也是那样热烈而熙攘。我们四人穿梭在人群摊贩里,像海鱼一样穿梭着。


路过冰淇淋摊的时候我承认我不止一点心动。可是张腾说要去买花泳衣,我刚把冰淇淋从冰箱里拿出来就被他拽住了。


  “张嘉元你还吃冰淇淋胃要不要啦?走走走陪我去挑挑哪件花衬衫好看!”


 我准备撒手把冰淇淋放回冰柜里,旁边一直在玩手机的老板就发话了:


“喂喂,碰了就得买!”


声音震耳欲聋,这就是海南人的热情吗?


抬眼一看,一个年纪不大长得像鸭的男人映入眼帘。看起来多可爱一人啊,为什么说起话来那么聋重。


为了love and peace,我用蛮力拽回了疯狂的张腾,掏出手机准备付钱买下那盒冰淇淋。


去他妈,为什么这么一小盒冰淇淋要五十块啊!!


“现在行情价都是这样,我看你能来海南旅游也不是什么缺这点小钱的人。麻溜把钱付了走人,别挡着我做生意!”


这老板是个当rapper的料,咬字清晰声音大火气也不小。我刚准备拿出我的营口气势diss back,就有一男的比我先开口了。


“刘彰你怎么回事?让你帮忙看个摊你还真当自个是老板了是不?”


这人很高,比185的我还高半个头,长得很正,反正是长在我审美上了。


而且声音太他妈好听了!!


我低头注视着自己穿着的派大星裤衩和人字拖,盘算如何才能把林墨踹了让这位帅哥来当我们乐队的主唱。


说不定乐队玩不下去了还能靠脸吃饭。


我心里正想着这些小九九,堵在我心房门口的大帅哥又说话了:


“抱歉先生,我朋友他只是想跟您开开玩笑,不是有意的。听您口音应该不是海南本地人吧?现在到了饭点你们吃冰淇淋也不太好,为了补偿要不我请你们试试海花岛的当地特色食品?”


“啊,不用麻烦啦。我们也没多大损失,误会解除就好,补偿什么的还真没必要。”


我也不知道我说这句话的时候为什么这么拘谨,可能因为帅哥在前让我有了危机感吧。


“没关系的,顾客就是上帝,我朋友失礼了也是我的过错,况且请客吃个晚饭也不会麻烦到我什么吧。”


我看到这帅哥后面那个长得像鸭子的假老板一直在翻白眼,有些好奇如果我答应了这个请求这“鸭鸭”会怎么处地。


我跟身旁的付思超耳语了几句,不等他回答我就答应了帅哥的邀请。


我真的只是急着看“鸭鸭”的态度哈哈哈。


后来我们四个人坐在沙滩上的一个烧烤摊旁。付思超跟吴语恒一直在打语音根本不理我们,等菜之余张腾飞奔去泳衣店进货花泳衣。整个饭桌只剩我们四个在干瞪眼。


林墨使劲抓了几下自己的海胆头,十分尴尬地来了句:


“今天天气真好哇!”


“昨天天气不好?”


鸭鸭秒接林墨的梗。


后来两个人就吵了起来。


我和那个两米帅哥不约而同地站起来,一起走向海浪远离这群小学鸡。


海浪很大,大口地吞噬着岸沙。我和帅哥一起在海水里散步,海水被踩得啪啪作响。我们两个刚认识也没什么话说,就沉默着看着脚下,并排走了快两分钟。


“我叫张嘉元,你叫什么?”


为了缓解尴尬,我使用了林墨教给我的搭讪妙招。


“我叫Daniel,或者你可以叫我周柯宇。”


周柯宇依然注视着脚下,睫毛垂下去,和被海风吹起的头发形成了一个很好看的角度。


嗯...帅哥什么角度都好看。


我不敢对他脸盯太久,只能尴尬找话题聊。


“我是辽宁银,现在住在北京,你嘞?是海南人不?”


“我来自美国,但住在北京,只是这几年来这边办公,很快就要回去咯!”


周柯宇罕见地把头抬了起来,看着前面。


“咱俩算是半个老乡了吧?加个微信吗?等我回北京请你吃饭。”


我拿出手机调出二维码,道:


“哈哈哈吃饭倒不用了吧,这不都在请吗。等你回了北京和我说声,我请你来看我乐队演出!”


海水被我踢的哗啦啦响。


“好哇,那就期待一下元哥啦!”


我们聊了一些碎事儿,也算了解对方了。等我们回去的时候剩下四人早就大吃特吃了。幸好他们还没吃多久,我和周柯宇才能分得一杯羹。


不得不说周柯宇推荐的这家店确实味道不错,付思超晚上说梦话都梦牵魂萦烧烤了。我对着周柯宇的朋友圈扒拉了几下,就不小心睡着了。


以至于第二天我才看到了那条聊天栏的最新信息:


你拍了拍Daniel。


真好,社死啦!


第二天阳光依旧灿烂不减,我看完信息就起来刷牙换衣服了。为了省钱我们四个定了两个标间,我和付思超一个房。付思超这货还没醒,我坐在酒店阳台上欣赏着付思超永远见不到的晨洋。


早起的晨鸟划破了蓝空,在海面上留下它们的痕迹。我抱着昨天周柯宇送的夏威夷果冰淇淋,开始欣赏我的手机。


-哈喽起床了吗,一起出来吃早餐吗~


周柯宇发来的。


时间尚早,另外那俩人应该还没醒。


所以我神不知鬼不觉去吃个独食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吧~




 

评论(7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